灵感快到碗里来

佛系懒癌患者晚期我站的cp好冷

帝君谈恋爱吗?虐心的那种

第一章

“我去!司命你这家伙,我要杀了你!”这突然的一声怒吼惊飞了停留在花池的仙鹤,正准备去投喂的小童被惊飞的仙鹤撞倒在地,小童揉了揉膝盖,便看到面前伸来一只洁白修长的手,抬头去看,便撞入一双含笑的美目,不由得看痴了,“小红药,地上不凉吗?”听到问话,他这才反应过来,被那只手拉了起来。起身后对着面前的人行了一个礼“谢过上神”。被称

作上神的人点了点头便问道“小红药,你家星君呢?”红药不禁皱了脸“星君和无钰小殿下在阁中有事商量。”“小凤凰也在,正好我也有事要找他。”说着便进入殿中。

刚迈进门就看到在地上扭在一起的两个人,“我说两位,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。”被压在下面的人听到熟悉的声音,挣扎的更厉害了“初越你就别打趣我们了,赶紧让这小祖宗放开我,我都快被他掐死了。”初越收起戏谑的心思“好了,小凤凰赶紧起来,你们这成什么样子。”听了初越的话,压住司命的红衣少年一脸愤恨的站起身,拍了拍衣服从桌子上拿起茶杯猛喝了一口,砰一声放下了杯子。司命被初越拉起来看到少年的动作,不禁肉痛“那可是上好的昆仑墨玉啊!”初越十分好奇,平日里这两个家伙虽也吵吵闹闹,却也从未像今天这样动手,看着坐在那气呼呼的少年,拉了拉司命问道“你俩这是什么仇什么怨,他怎么一杀气腾腾的样子。”司命叹了一口气“我和无钰说紫薇帝君他老人家要去人间历劫,这个劫数需得无钰去帮帝君去历,但你也知道无钰最讨厌的就是帝君他老人家。”红衣少年也就是凤凰一族的小凤君无钰使劲拍了一下桌子,对司命说到“你还好意思说,什么帝君得劫需得我相助,那个死冰块脸历不历劫管我屁事,我生平最讨厌死冰块脸那种虚伪的人,不去,有这时间我还要去追青丘的狐狸小姐姐呢。”“啊昨天小姐姐还对我笑了呢,我仿佛看到了美好的幸福生活在向我招手,小姐姐。”回想起起青丘的小姐姐那如春风般的微笑和柔柔的声音,无钰的心都要化了。司命和初越看着上一秒还暴跳如雷的家伙,下一秒就开心的身上冒小花花,无奈的摇摇头,这家伙真是没救了。

初越当初和司命敖宸说,以她月老的直觉看无钰和那青丘的小狐狸是郎有情妾无意啊,也不知道是被哪阵邪风迷了心让这小子以为人家姑娘喜欢她,没看他每次去青丘人家是因为教养好才没揍他嘛。不过无钰到底是怎么认识那小狐狸的一直是他们三个好奇的事情,每次问无钰都被他糊弄过去。敖宸猜测可能是他偷看人家姑娘洗澡,觉得作为一个男人要对人家负责?不得不说在某些方面真相了,但看到的是不是姑娘就另说了。

“我说,这家伙笑得那么恶心干嘛?还有你俩干嘛一副看地主家傻儿子的表情。”敖宸本来想去姻缘阁找初越询问林靖在凡世姻缘的事情,却听姻缘阁的小仙侍说她来了星君阁,便赶来,谁知刚进来就看那仨人跟没吃药似的表情,不禁翻了个白眼。有时候敖宸想不明白他是怎么和这三个时不时抽风的家伙做朋友的,在一起时只有自己是个正常神的感觉常常出现在他的想法里。但在他姐敖晴看,我愚蠢中二又毒舌的弟弟呦,你们是半斤八两好吗!当然,这话她是不会说的,是话本不好看还是美食不好吃。PS:话本敖宸写的,美食敖宸做的,当然这都是被逼的,但谁让人是东海第一宠呢。《霸道帝君的暴躁小娇妻》《一锤定情》《那些年我的狗队友》《昆山帝君和紫薇帝君那些不得不说的爱恋》等等,一出现风靡整个神界,那些女神女仙们的偶像从紫薇帝君变成了龙敖天大大,“龙傲天大大肯定是个超级萌的妹子啊!”初越上神如是说到,至于听到这话的龙傲天大大只想呵呵并想咬死敖晴那丫的。

司命把事情的缘由说给敖宸,敖宸幸灾乐祸的拍了拍无钰,“兄弟醒醒吧,现在你要面对的是冰山帝君而不是温柔的小姐姐。”无钰正想着他和小姐姐未来娃的名却被敖宸的一句话打回现实,火气又上来吼着“司命,今天不是你死就是你死。”扑向司命。而敖宸还在不嫌事大的扇风点火“打起来,打起来。无钰这事咱不能忍。司命你还怕无钰吗?难道你打不过他。”初越拿扇子敲了敲他的头,敖宸收起了起哄的心思,朝初越笑了笑,去拦住要血溅当场的无钰。

初越也拉住要还手的司命,“好了,都冷静一些,司命你把事情完完整整的告诉无钰。”“无钰你先听司命把话说完。”无钰抱臂靠在墙边,一副看你怎么解释的表情。司命看向初越寻求帮助,“喂,我到底该怎么跟他说,你可别忘了,这事情是谁出的馊主意。”初越怂怂肩“我只说师父告诉我紫薇帝君的姻缘结出现了,上面连的是小凤凰而已,其它的我可什么都没说。”敖宸坐的角度刚好看到初越和司命俩人的小动作,“你俩眼抽筋了。”无钰哼了一声,吓得司命手里得茶盏差点摔出去,赶紧出声去哄生气的小祖宗。

   “是这样的,帝君他老人家最近算到自己神劫将至,便向天帝请命去人间历练,但莫鸢上神说能帮帝君破这个劫的人是无钰你,你也知道帝君对于六界的重要性,所以天帝让你随帝君一同去人间,并且凤君已经同意了,还让我告诉你这件事。”无钰听到司命说凤君已经同意时不由得沮丧了起来,“我爹他为什么不亲自跟我说,他就这么把他儿子推出去了,连关心我一下都不肯吗?”

   整个神界甚至六界都知道凤君与已故凤后感情不和,从而不喜与凤后相似的儿子。他刚出生那年他娘因旧疾复发身归混沌,凤君一眼都没看顾他们母子,天后因与凤后有同门之谊,不忍师姐之子没了娘爹又不疼,便把无钰从养在身边,在他200岁时凤君才接他回凤族,但无论他有傲人成绩或是闯祸,他那个爹从来对他不问不闻。初越他们知道凤君对无钰的态度时,特别心疼无钰,初越还专门去问她师父莫鸢上神凤君和凤后之事,听完她师父的讲诉,尤其在知道凤后还是自己崇拜的溪风上神,越发觉得凤君太不是东西,当然司命和敖宸知道这段故事之后十分同意初越的话,以至于每次见到凤君那张俊脸,初越都要十分克制才不揍上去。凤君也很奇怪为什么每次遇见月老时,她跟见了仇人似的,仔细想了想他与月老并无交流,自己更不可能得罪她,凤族事务繁忙他并无太多闲心去注意这件事,时间长了他也不在意了。

看到无钰要哭出来的样子,敖宸冲他说到“男子汉哭什么哭,你要不想去就不去,老子去揍那个帝君一顿,帝君了不起啊,敢欺负到老子兄弟头上。”司命赶紧上前拦着这不知天高低厚的另一个小祖宗,不禁心累,这一个两个的咋都不让人省心。“初越你赶紧说两句。”

“好了,小宸你就别添乱了,无钰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,你和凤君的家事我一个外人不好评价,说实话你爹真不是个东西,但他是凤族的王,是神界的凤君,要考虑六界苍生的安危,我们都明白紫薇帝君的重要性,神界的五位帝君任何一个出了事,这六界可是会出大乱子的。你是未来的凤君,要担起自己的责任知道吗。”初越摸了摸无钰的头,帮他擦去泪珠说道。无钰听了初越的话点点头小声说到“我去。”

他从小就没有娘亲,但是天后娘娘待他如亲子他觉得娘亲就像她那么温柔漂亮,被接回凤族后,那些人恭敬的就像对待陌生人一样,他很羡慕敖宸有兄长和姐姐,虽然敖宸常说他姐姐常逼迫他做许多不情愿的事,但他看得出来敖宸提到兄长和姐姐时平常那么张扬的一个人,眉眼都温柔了起来。敖宸知道他的小心思后,搂着他的肩说“怎么,老子和司命不是你兄弟,初越不是咱姐啊。”司命和初越冲他笑笑,同意敖宸的说法。他忽然觉得所有的不开心全都不见了,他知道无论发生什么,他们都会是永远的家人,对是家人。

   今天他本来因为要和讨厌的人去历劫而生气,为父亲的不在乎而伤心,但听了敖宸和初越的话,冷静了下来,“初越说的对,我不能任性下去,我去,不就是去历个劫吗,又不是去送死,等我从人间回来,还是一条好汉。”说完又恢复了平时生龙活虎的样子。司命不禁松了一口松了口气“无钰,不要担心,人间百年匆匆而过,你很快就能回来。”说完又贱兮兮的搂住无钰“你看你帮帝君历劫,帝君不是欠你个好大的人情,以后你想找帝君比试,他也不好拒绝你不是。”无钰听到还有此等好处,双眼放光,哥俩好的拍了拍司命的胸口“我怎么没想到,行啊够兄弟。”

   哄好小祖宗,司命叮嘱好无钰去冥界的时辰,无钰摆摆手表示自己知道了,便和他们三人告别,“我去和天后娘娘告个别,让她好放心。你们也等着小爷回来,不准趁我不在就偷喝我的春风醉。”“赶紧滚吧!”这是异口同声的三人。

   初越看着远去的红色背影,对身旁的司命说“但愿小凤凰能安稳渡过这个劫数。”“放心,有帝君在,无钰不会有事的。”司命安慰道。敖宸听着两人的对话觉得事情另有隐情,但他想不明白,不过总归不会害无钰,也就不想了。

敖宸与初越一同走出星君阁时想起他要找初越所为何事,正想开口询问,初越便说到“小宸,缘分这种事情是很玄妙的,就算我掌管凡人姻缘,但如果人的心不动,我也无能为力,神也是如此,你明白吗?”敖宸听了她的一席话,觉得豁然开朗,“对呀,现在林靖还不认识我,趁他在凡间时多和他相处,凡人常说日久生情,何况我长得这么好看我就不信他不动心。”初越看敖宸的神色一下子兴奋了起来,顿觉的不妙,“初越谢谢你我明白了。”说完便跑开了。初越想问你明白什么了,却见人都没影了,心想“完了,昆山帝君我对不起你,我的意思是让小宸放弃水神仙上,不过他好像没明白。这就不能怪我了,长路漫漫啊帝君!”

评论

热度(1)